2023.12.28 廣州市稅務局和澳門稅務學會簽稅務協作備忘錄

20231228日,國家稅務總局廣州市稅務局、廣州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廣州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與廣州市南沙區政府,在廣州南沙聯合舉辦“落實《南沙方案》增進穗港澳合作 共建財稅新生態”活動。

 

在活動儀式上,市稅務局與市政府外辦(市港澳辦)簽署合作共建協議,市稅務局和香港稅務學會、澳門稅務學會分別簽署“稅收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協作備忘錄”,市稅務局、市政府外辦(市港澳辦)和南沙區政府共同成立“穗港澳跨域協作工作室”,穗港澳三地跨域協作的首批合作項目在本次活動落地啟動,標誌著穗港澳合作邁入新階段。

 

澳門稅務學會理事長黃慧斌通過視頻致辭提到,協作備忘錄的簽署標誌著粵港澳三地在政策研究、信息分享、企業服務和人才培育等方面將展開更加深入的協作與創新,推動構建粵港澳大灣區現代化稅收共治共享體系,有助於在粵港澳大灣區建立市場化、法治化和國際化的營商環境。將為港澳涉稅專業人士提供更廣闊的發展空間,並期待透過共同努力,為大灣區的稅收現代化貢獻力量。

 

此次合作備忘錄的簽訂和工作室的成立不僅強化穗澳在稅務領域的戰略合作,也預示著粵港澳大灣區稅收服務建設將邁向更全面的合作與創新。各方期待通過共同努力,為大灣區稅收現代化和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共同迎接財稅領域新生態的未來。


澳門日報

http://appimg.modaily.cn/app/displayTemplate1/dist/index.html#/newsDetail/311220/10618?isShare=true&isDigital=true



南沙稅務

https://mp.weixin.qq.com/s/HQed83gjt8Qo6HY5aK45y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