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8協辦第十屆粵、港、澳、台稅收研討會


第十屆粵、港、澳、台稅收徵管研討會於2015年12月08日在珠海德翰大酒店召開,澳門稅務學會在理事長黃慧斌小姐帶領下,一行數人參加了此次研討會。研討會由廣東省稅務學會主辦,並由澳門稅務學會、香港稅務學會及台灣中華產業國際租稅學會協辦。

此次會議採取論壇演講和交流的形式,研討內地、香港、澳門、台灣四地對中小企業稅收政策的設計、執行與服務。其間,財政局顧問高級技術員馮琼娟女士於會議上闡述了澳門政府對促進中小微企業發展的稅收政策。

粵港澳台稅收研討會自2006年以來由廣東省稅務學會、香港稅務學會、澳門稅務學會及台灣中華產業國際租稅學會每年輪值主辦,澳門稅務學會將輪任下一屆的主辦方。黃慧斌理事長代表該會在致辭時表示:我國處於經濟調整期;澳門經濟也進入深化調整期,這屆研討會的召開顯得非常及時和必要。在稅收領域,制定必要的措施,採取特殊的手段,為微、小企業提供生存、壯大、發展的空間,是為“準創業者”和“已創業者”提供支援的重要和必要的手段。她稱:我們走過的十年,中國經濟持續高速增長,兩岸四地的區域經濟合作進程加快,內容不斷深化和豐富化;“亞投行”、“一帶一路”等新戰略,更為兩岸四地的發展提供了新的機遇。

作為下一屆的東道主,黃慧斌理事長為與會者介紹了澳門回歸以來飛躍發展的情況,並對兩岸同行將到澳門出席下一屆的會議,表示熱烈的歡迎。

本次研討會是聯結兩岸四地稅收政策研討的又一次盛會。研討會不僅進一步推動四地同行的交流,而且對擴大經濟稅收合作做出積極的貢獻。